老實說也不知道要怎麼教她,所以才會想說打電話來問一下長照中心,是不是有什麼樣的資源可以協助。」,這是日前一位民眾的來電諮詢內容,這樣的情況應該也是其他照顧者在照護上也會遇到的相同情形。 

為使照護者及被照護者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了八大服務,其中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及交通接送部分,只要家中長者符合長照服務對象,即便家中已有外勞在照護仍可提出申請服務。服務內容如下:1、居家護理服務:由專業居家護理師到府提供指導及照顧,協助行動不便的民眾在家就能獲得適當醫療照護,減少疾病合併症及再住院率。2、居家復健服務:由具專業執照之物理或職能治療師到家中提供復健服務,促進其身體功能及提升日常生活自理能力。3、交通接送服務:讓失能者藉由交通接送而能使用長期照顧各項服務資源,並解決其搭乘一般交通運輸工具之困難,維護其行的權益。 

透過居家護理及居家復健服務,不僅可以提升被照護者的護理照護品質,亦可藉由復健師的指導操作下正確的協助被照護者移位、簡易居家復健等活動,以避免因不當使力造成雙方受傷。交通接送服務則是提供輪椅升降設備,方便行動不便且乘座輪椅的長者上下車,同時也提供一個座位予家屬陪同就診。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