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交通局主辦的公聽會,請來身障團體及承包復康巴士的業者列席。出席公聽會的身障團體和多名縣議員,對復康巴士服務品質及態度相當不滿,現場砲聲隆隆。 

「為什麼復康巴士只能訂去程而沒有回程」,縣議員黃婉如批評業者「只去不回」的作法,讓身障人士看完病或作完復健以後,叫不到車回家,經常等個2、3個小時,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限定隨車家屬人數只能1人,不合理」,縣議員沐平波說,很多身障人士的家人抱怨,業者限制人數作法不當,害他們只能開車在後面猛追。舒翠玲、陳美梅、李月琴等人認為,復康巴士為人詬病,主因就是內部管理機制不足及不夠專業,服務品質及態度才會出問題。 
 
很多身障人士對服務不滿意或有其他問題,想要撥免費申訴電話卻「不得其門而入」,黃婉如當場試撥交通局0800518666申訴電話,沒想到電話進入語音服務,而且轉來轉去,她說「這種服務及格嗎?」 
 
面對連番批評,交通局長高邦基說,復康巴士不能只有單趟車,讓人等候2小時以上,其他缺失會要求業者改善。 
 
業者陳益壽說,「只去不回」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預約後取消的太多,才會不受理預約,至於家屬陪同,已「默許」由1人增加到2人不收費,民代的批評,會虛心檢討改進。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