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台東日照中心今年起提供服務

各鄉鎮日照中心提供失能長輩日間照顧服務外,今年新增社區復健功能。(記者王秀亭攝)

2016-04-06  13: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長期復健需求的偏台東鄉長輩不必再奔波台東市區的醫院、診所,台東縣衛生局今年起與關山、海端、蘭嶼、成功鎮聖心、金峰等鄉鎮的日照中心、偏鄉據點合作,開辦社區復健,有專業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或醫師到點服務,協助輕、中度失能長輩進行相關訓練。

衛生局長期照顧科長劉鳳琴表示,各鄉鎮日照中心、偏鄉據點陸續成立,並朝多元功能發展,遂在既有的日照中心、偏鄉據點新增為社區輕、中度失能長輩復健的服務項目。

各地段提供社區復健時間分別為:關山鎮(每月之第二、第四週的星期四上午8時至10時)、海端鄉(每月之第二、第四週的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至12時30分)、成功鎮(每月之第一、第三週的星期二上午9時至11時)、金峰鄉(每月之第二、第四週的星期四下午2時至4時)。

劉鳳琴說,直接活動筋骨比吃保養品有效,維持日常生活自主的能力,才能活得有品質,社區復健對象為輕、中度失能長輩,申請方式比照一般長照服務,可向台東縣政府長照中心,或就近至當地衛生所填寫申請書。

 

新聞轉載自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55680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