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歲的楊太太,其母親因疾病行動不便需長期臥床,亦需有人24小時在旁照顧,雖也有聘請外籍看護,但楊太太仍不放心,在照顧上親力親為,希望母親能獲得好的照顧及生活品質,然而楊太太並無任何照顧經驗,在照顧上有些吃力。經朋友口中得知關於照顧服務課程資訊,了解此訓練不僅能學習到如何照顧長輩,取得證書後也能投入相關職場就職,故來電至社會處詢問,並報名其課程,且也順利完成受訓取得證書。

        林智堅市長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對長者的照顧成為重要工作,市府在老人照顧服務的表現相當突出,去(104)年衛福部考核獲得優等成績,另在天下雜誌《2015幸福城市大調查》中,社福力也名列非六都第3名,包括社區關懷據點服務村里的涵蓋率、獨居老人平均被服務次數、參與長青學苑人次等指標,都有良好表現。另新竹市約有一萬四千多名失能人口,目前已提供社區式、居家式及機構式等長照服務,未來也將儘速建構完整服務體系,提供更貼心的長照服務。

        社會處表示,為使本市之失能者能獲得妥適照顧,故本府委託經甄選績優之機關團體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歡迎對照顧服務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共同投入照顧服務工作,提升照顧服務品質。另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我國65歲以上人口已將近300萬人,顯示照顧服務產業的未來發展極具潛力,無論是居家式、社區式或機構式的照顧服務人員,將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本市照顧服務員訓練相關課程公告於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網頁(http://society.hccg.gov.tw/)。 歡迎對擔任照護工作有熱忱及興趣、年滿16歲以上,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且無不良嗜好及傳染病者,逕洽培訓單位報名 (如為外籍人士,需具有本國國籍或領有工作證)。若對課程仍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市府專線1999或社會處03-5352386陳小姐洽詢。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