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聲說出:我需要幫忙!」

「請大聲說出:我需要幫忙!」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昨指出,調查發現男性照顧者多認為照顧是家庭的事情,加上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多不願意向外求助;其實在瑞典早就立法「照顧是國家的事情」,大聲說出「我需要幫忙」一點都不可恥。
 
陳景寧指出,男性照顧者不容易開口向外求助,阿志就是很典型拒絕求助的家庭照顧者,尤其他認為已給父親規律訓練,就應該要進步或恢復健康,但結果「通常不符照顧者的期待」。
 
加上阿志的父親在他年幼時就離開,父子親情薄弱,陪伴關係尚未建立起信任感,複雜的情緒糾結在一起,容易出現家暴,建議嘉義市政府應該啟動評估照顧者的妥適性。
 
她表示,一般台灣人傳統認為父親中風就是兒子的照顧責任,但她認為家庭責任需要打破,瑞典早就立法照顧是國家的責任,尋求適當社會資源才明智。
 
嘉義市社會處副處長溫秋蘭也指出,社工曾到府訪視,但個案拒絕讓父親接受日間照顧、居家服務等相關協助,本月初媒體報導後,雖然阿志父親不提告,但市府主動聲請保護令,禁止阿志再對父親施暴,也將要求他接受親職教育、心理輔導。
 
文章出處:2016-06-29 02:48 聯合報 記者唐秀麗/嘉義市報導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