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馮珮汶/台北報導

        這週就是母親節了,不過全台灣有許多家庭可能每年都無法好好吃上一頓飯,對此有餐飲業者做愛心送暖,將美食送給家庭照顧者,讓他們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根據統計,全國有76萬失能、失智或身心障礙者,近6成仰賴家庭主要照顧者,每天平均照顧時數長達13.6 小時。依據家總「家庭照顧者飲食狀況」調查指出,超過三成的照顧者三餐不正常,常因照顧家人而中斷烹煮或吃飯時間,有時三餐併二餐、二餐併一餐,但連目前長照送餐也僅送一人餐,家庭照顧者的心聲透露著「好好吃頓飯都是奢望」。

        Uber旗下的餐飲平台UberEATS北亞區總經理林敬賢表示,UberEATS 於去年年底進入台灣市場,希望不僅藉由 UberEATS 串連合作餐廳和合作外送夥伴,希望不只以美食帶給民眾的更方便的餐食選擇,同時也想將此精神延伸給需要關懷的人。

        因此他們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投入家總例行的喘息學院活動,提供一場驚喜的下午茶派對,未來每個月的慶生會,也會持續陪伴家庭照顧者。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