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76萬失能、失智及身心障礙者,估計台灣1153萬上班族,約五分之一受到家庭照顧責任影響,守護倒下去的家人,長期照顧就像「沒有盡頭的馬拉松」。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總會自1996年成立以來,推動喘息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立法、全國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照顧咖啡館、喘息咖啡等。
        11月為「家庭照顧者關懷月」,連續四周周二晚上,邀請作者、名人、專家、家庭照顧者等分享好書與照顧經驗,溫暖你心,翻轉你對長期照顧的苦惱與想像。邀請您來喝杯咖啡,喘息一下再出發!

活動時間:2017-11/7、11/14、11/21、11/28,每周二晚上19:00-20:30
活動地點:益品書屋多功能講堂(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69號)
名額有限~火速報名: https://goo.gl/forms/tcghXw0rVvJhNbor2 
報名成功者,活動當日請提前半小時報到,可獲益品書屋免費入場無限續飲品一杯(市價壹百元整)。

****************************************************

【第一場】11/7(二)
19:00-20:30

當爸媽過了65歲:你一定要知道的醫療、長照、財務、法律知識
先覺出版社/作者:康哲偉

簡介:要照顧好爸媽,該怎麼準備?有一天也會變老的自己,可以先做什麼,才能「老有所養」?不論是尚無需要投入的預備照顧者,或是正在面臨挑戰的新手、在職照顧者,還是照顧多年的資深或畢業照顧者,都歡迎前來取經、分享和回饋,一起面對這個沒有人能迴避的人生重要功課!

主持人:陳景寧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

與談人:康哲偉
本書作者/畢業照顧者/曾擔任知名職場雜誌副總編、財經管理雜誌副主編,多次獲得國內外新聞報導獎項肯定

與談人:陳正芬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常務理事

 

****************************************************

【第二場】11/14(二)
19:00-20:30

照護爸媽,我得離職嗎?照護,很辛苦;但不離職照顧,是更合適的選擇。 兼顧工作與孝道,你才能真正喘息,不留遺憾
大是文化有限公司/作者:和氣美枝

 

簡介:心愛的家人病了、老了,很想好好陪伴、照顧,我該辭掉工作嗎?大家都說我很辛苦,蠟燭兩頭燒,該放掉哪一邊?有別的選擇嗎?工作和照顧,真的可以兼顧嗎?邀請在職照顧者—同時需要工作和照顧的人,透過人資專家和社工學者的解析、資深照顧者現身說法,引出一條不留遺憾、也能安心做自己的出路。

主持人:郭慈安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

與談人:吳麗雪
104人力銀行銀髮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

與談人:阿龍
資深/在職照顧者

 

 
****************************************************

【第三場】11/21(二)
19:00-20:30

面對失智者的零距離溝通術:第一本專為照護失智症所寫的對話技巧,照著說,就能克服他偏執易怒、失控的情緒!
蘋果屋(台灣廣廈出版集團)/作者:右馬埜節子

簡介:失智的長輩難以理解和靠近,原本親愛的家人,竟成為遙遙不可理解的陌生人!在快速增加失智人口的今天,我們需要更多角度來認識這個席捲全球的世紀大病,讓身為患者身邊的照顧者和親友,能獲得更多有效溝通的實用技巧,重拾患者和照顧者的信心和笑容。邀請失智症專家及兩位資深照顧者分享親身經歷,帶領參與成員開始和失智家人近距離認識、零距離溝通。

主持人:湯麗玉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

與談人:唐從聖
藝人/資深照顧者
與談人:胡今梅
資深照顧者

 

****************************************************

【第四場】11/28(二)
19:00-20:30

面對久病家人的勇氣: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提升正面心靈、克服難題?
三采文化出版公司/作者:貝瑞雅各布博士、茱莉亞梅爾博士

簡介:照顧久病、不會病癒的親愛家人,做得再好,也難有成就感。這條只去無回的漫漫長照路,找不到希望,更難看到自己的未來。
沮喪傷心,難道就是長期照顧者的唯一表情?本書為了重啟家庭照顧者的笑容,分享多則案例經驗,也提供具體建議和療癒指南,藉由本書序者、專家、照顧者的對話,帶來更多希望與勇氣。

主持人:張淑卿
臺北市立大學衛生福利學系助理教授/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常務理事
與談人:盧建彰
本書序者/導演/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作詞者/講師/跑者/資深照顧者
<圖片來源:小日子  攝影:簡子鑫>
與談人:黃秋謹
資深照顧者/海馬迴劇團志工團長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