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溫度,遞到心軀-為失能者家庭圓一個洗澡夢

「癱瘓的兒子這麼重,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洗個澡……」、「我力氣很小,一個人沒辦幫他洗澡,很怕家人在浴室跌倒…」,這些都是照顧家庭常見的心聲,最後「洗澡」往往變成了「擦澡」。許多失能者,因為家人體力有限、衛浴設施不合適等原因,最後只能用「擦澡」清潔身體,久之,臥床者的氣味,就成為個人與家庭沈重的心理負擔與遺憾,「不知如何幫家中失能臥床者沐浴」,著實成為二十多萬家庭的困擾和痛苦。

在長年的服務中,中華聖母基金會也看見這個現象。基金會在赴日考察後,97年毅然自日本引進全國首輛「到宅沐浴車」服務,配合全套由日本引進的「到宅沐浴設備」,配合護理及照顧人員,至失能者家中,提供安全、舒適、尊重的全身洗浴。經過多年服務,極受肯定。100年底,服務量即達飽和,無法再增加服務,當時甚至發生有阿媽等待半年,還沒等到排進服務前就離開了。這個狀況在TVBS 「一步一腳印」及蘋果日報等媒體專題揭露下,社會愛心紛紛湧入,協助本會建置二輛新一代到宅沐浴車。

102年六月,中華聖母基金會完成二部新一代沐浴車建置,為感謝全國各地民眾的愛心,我們決定進行全台的巡迴感恩服務。同時也邀請長年關注服務家庭照顧者的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加入服務行列,由新建置的到宅沐浴車,由北至南,至各縣市為失能者免費的到宅沐浴服務,向支持我們的民眾表達感謝,也將大家的愛心,提供給有需要的失能者,更重要的,是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身邊的失能民眾,以及他們背後辛苦為愛付出的家人-家庭照顧者。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