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發展友善家庭照顧者長期照顧政策與公共化服務」研討會(已額滿,報名截止)

自長期照顧保險議題開始發酵,就不斷被討論,在國內除了服務供給跟需 求面間的落差持續的進行檢討外,無論政府部門、學術單位、民間團體也一直 往國外取經,希望能吸取國外經驗,因此有推動長照保險經驗的國家常成為討 論長照議題研討會中的熱門主題。  除了上面提及的兩個面向,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以下簡稱家總)在 長期關注照顧者需求及權益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在台灣也漸漸長出具備台灣特 色的服務,當我們在學習日本經驗、德國經驗的同時,是否有空間讓『台灣特 色』能漸漸茁壯,進而遍地開花,成為未來值得國外模仿的『台灣經驗』。  在此家總誠摯邀請對此議題感興趣的夥伴們共同參與,本次研討會除了照 顧者支持性服務模式的分享外,也讓我們藉由民間單位的實驗性方案,看看外 籍看護工與未來長照體系銜接的可能性;且看不同群體(精神障礙、失智症、原 住民、愛滋病患)的照顧,具備哪些不同特色及做法。


指導單位: 內政部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活動時間: 101年11月16日(週五)上午九點三十分至十七點

活動地點: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210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129號)

報名人數: 150人

報名事宜: 

1. 報名日期:即日起受理至11月9日(三),額滿為止,請儘早報名! 

2. 全程免費參加,並提供午餐、茶水,請自備環保餐具及水杯。 

3. 學分認證: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護理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4. 報名方式: 

 (1) 活動採線上報名,請於本會網站: http://www.familycare.org.tw (最新消息),連結線上報名系統並下載活動簡章。 

(2) 業務聯絡人:(02) 02-2511-1751分機18吳瑋渝小姐  傳真(02)2541-5653

 

附加檔案: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