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失能老人供餐 每份運送費要36元

自由時報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

 

縣府為照顧獨居失能老人,提供免費供午、晚餐服務,並招標委外辦理,雖然每人每餐預算達九十一元,但運送費卻佔了卅六元,餐食費僅剩五十五元,許多老人家抱怨吃得太差,也常常吃不到青菜,縣議員謝彰文昨天點名得標廠商太離譜,更要社會局好好檢討。

謝彰文表示,縣府對獨居失能老人的送餐服務,原是美意一樁,但她接到多名老人家投訴,餐盒口感差、菜色更差,她隨機查看餐盒,發現菜色的確不好,例如咖哩飯盒,除了咖哩拌料與米飯,配菜只有一小撮雪裡紅,雞排飯盒則完全沒有綠色蔬菜,讓人一看就倒胃口,難怪老人家頻頻抱怨。

謝彰文說,縣府編列一千八百多萬元為全縣三百五十多名獨居失能老人送餐,平均每餐的費用是九十一元,但業者用於盒餐部份僅五十五元,卅六元是運送費,運送成本實在高得離譜,與其如此,還不如委由現有的里鄰或關懷據點送餐,豐富餐食費,讓老人家可以吃得開心。

社會局長:菜色好壞見仁見智

縣府社會局長陳仲良表示,得標廠商必須要有中央廚房製作餐盒,且得分送給全縣獨居失能老人,卅六元是運送、行政費用,新北市也是這個價格,至於盒餐內容不佳,應該是見仁見智,若是因物價漲得太厲害造成菜色不佳,未來將增加餐盒費用,一定讓老人家吃得好。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