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推動原床泡澡 減輕照顧者負擔

華視新聞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西港區77歲謝阿公罹患痛風多年,四肢關節腫脹變形,移動時會產生劇烈疼痛。經華山基金會推動「原床泡澡」,幫助臥床長輩軟化身上的角質層,並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照顧者精神與照護面負擔。

華山基金會台南市縣站長陳淑芬表示,西港區77歲謝阿公罹患痛風多年,四肢關節腫脹變形,移動時會產生劇烈疼痛。近2年來他行動受限,無法下床,加上中風導致半身癱瘓。主要照顧他的謝阿嬤,因年事已高體力不支,對於阿公的照顧更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台南市縣站長陳淑芬表示,該基金會致力於老人服務,提供原床泡澡服務,解決謝阿公身體清潔的困擾,代謝功能不佳的狀況也逐漸獲得改善,在泡澡後阿公都會放鬆心情,臉也跟著紅潤了起來,不太能表達的阿公,總用感謝的眼神,揮動勉強能動的右手,表達謝意。

台南市縣站長陳淑芬表示,華山基金會在台南已深入1600長輩家,作免費的到宅服務,原床泡澡、陪同就醫、護甲服務、春秋郊遊等,都為每位長輩量身訂作。每位長輩每月服務經費需1200元,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華山常年的服務,讓弱勢長輩能得到溫暖的關懷與照顧。

陳淑芬表示,華山基金會已於全台設立341個愛心天使站,提供當地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家務整理、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等服務,為服務更多弱勢老人,期許369鄉鎮市區普設愛心天使站。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