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手印牆 長輩開心做復健

自由時報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
 

彩繪牆面也可以是一面「復健牆」!台東聖母醫院二樓日間照護中心近來增添豐富色彩,白色牆面畫上大小天鵝,另一走廊牆面則是被各種顏色的手印佔滿,該院護理部主任蕭燕菁表示,全是一位中心長輩的兒子義務協助,讓老人家在美的環境下活動,更開心使用這面復健牆做手部關節的復健。

蕭燕菁說,幫忙彩繪日照中心牆面的義工見母親進入日間照護中心後,每天都是好心情,連周六、日都期待著「上學去」,白天有專業護理人員照顧,還可以學東西,讓他可以安心工作,去年底將自學的一幅天鵝畫作送給醫院,護理人員隨口說出「不如畫在牆上更好」,讓他一直記在心裡,今年向醫院提出彩繪牆面的想法。

這位義工只向台東聖母醫院要了幾桶基本顏色的水彩漆,自己調出想要的色彩後,花了兩天時間完成,大幅的天鵝圖位於日照中心的復健區,讓長輩邊復健邊賞畫,調劑身心,「大天鵝是日照中心護理人員,小天鵝是長輩們」,呈現大天鵝細心照料小天鵝的意境。

大幅天鵝圖吸睛

另一幅彩繪牆面則是在走廊上,蕭燕菁說,去年醫院為醫護人員進行教育課程,一名講師談及復健不是只依賴冰冷的復健器材,可利用周遭事物做復健,日照中心護理人員便想著利用這面牆,自己畫上手印,義工見狀連忙加強色彩,紅、黃、藍、綠,看得長輩路過這面牆,都會伸出手掌貼在牆上,逐漸依顏色往上延伸,有的長輩還會兩兩一組,有點比賽性質地玩了起來,「這是最好的手部關節復健。」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