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兄弟情深的悲劇,令人唏噓。 
 
檢警最初一度懷疑,六十二歲的吳福松,可能受不了長期照顧精障弟弟的壓力,將弟弟「加工」安樂死後再上吊,但驗屍發現弟弟患有肝病,屬自然死亡;根據家屬陳述,認定是單純的兄弟情深,選擇黃泉路上與弟相伴。 
 
吳家共有五兄弟,老四吳明在開設家庭式鐵工廠,老三、老么到外地工作。已婚搬離老家的吳明在說,二哥四十二年前罹患精神疾病,原本從事水泥工的大哥,隔年辭去工作,留在家裡幫忙雙親照顧二哥。 
 
吳明在說,他與大哥、二哥都只有國小畢業,為照顧二哥,大哥三度放棄成家機會;廿年前,雙親過世,大哥全心扛起照顧責任。 
 
「二哥無法自理生活,大小便都在床上解決」,吳明在說,大哥為節省開支,不用紙尿褲,每次都拿水桶、抹布將床重新鋪洗乾淨,「一天要換好幾次」。每天還要為二哥擦澡,每半年理次髮,「比看護工還辛苦」。 
 
昨天早上七點卅分許,他依照往常送早餐給二位兄長,走進二哥房內,發現二哥(六十歲)一直叫不醒,且身體僵硬已經死亡,趕緊跑到大哥房間想問原因,進門就看到大哥用電纜線在房內上吊身亡,立即報案。 
 
員警趕到吳家,看到老二安詳躺在床上,並無外傷,屋內並無打鬥痕跡,也沒留遺書。吳明在說,前天傍晚他送晚餐時,還與大哥聊到晚上九點多,並沒有異樣。 
 
他強調,大哥平時照顧二哥無微不至,兩人手足情深,「即使要讓二哥早日脫離苦海,也不會拖了四十二年才下手!」檢警相驗後,根據他的說法,認為吳福松可能無法承受照顧四十二年的弟弟猝死,因此上吊自殺。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