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系列介紹(十九):澎湖縣支持服務據點
~打破藩籬,從「看見需要」開始~
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成立之宗旨即在於照顧社會弱小族群,透過「關懷陪伴」、「培力充權」、「教育倡議」等方式服務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96年設置澎湖縣辦事處,與地方教會、公部門、社區組織合作推動關懷事工,陸續開辦各項服務;而99年成立講美日間照顧中心就是希望能造福當地社區長輩,提供完善的生活照顧服務,讓長輩有出門與同輩或相同處境同伴相處的機會,增加生活樂趣,減緩老化、疏解心情壓力、解除社會孤立感,促進生活自力,並且能減輕家庭照顧者身心的負擔,讓照顧者有休息的機會,即使白天外出工作也能放心。基於這樣的理念,憑藉著辦理日間照顧、偏遠地區照顧試辦計畫及失智症方案之經驗,看見其他照顧者喘息、認識同儕、增加社交互動、學習照顧技巧及支持的需要,自今年承接服務據點業務,讓我們一起來打破地理疆界的藩籬,共同為所有的照顧者權益而努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