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系列介紹(二十五):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支持服務據點
~照顧無礙,讓愛喘息及延續~
        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於105年1月9日成立,這群社工員與護理師之前曾經皆為同事,因為有著相同意願與志願所以一起想成立一個能造福澎湖鄉親的社福團體。協會的宗旨「執行縣府社會福利相關政策,提升照顧服務品質,落實縣民各項關懷服務並加強家庭功能健全,以達社區健康化為目標」。
       106年接受澎湖縣政府委託辦理到宅沐浴車、瑞智學堂以及照顧者支持服務、目睹兒等4項服務方案。
       由於澎湖為離島人口外移嚴重,家庭支持這部分略顯薄弱,家庭照顧者親友可協助支援有限,在資源、休閒活動及交友空間被侷限之情形下,照顧者容易深陷身心負荷、經濟壓力及社會關係疏離等狀況。協會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些力量,藉由照顧者支持服務達到預防性效果,以家庭照顧者需求為出發點,因應他們的需求,給予適切且符合個別化的服務計畫,讓他們感受到在照顧這路上他們並不孤單,社會中仍有關心他們、支持他們、陪伴他們的地方。(臉書請搜尋: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