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瓊瑤一家人的照顧糾葛,正反映長照風暴對家庭與個人的衝擊,整個社會在高齡化浪潮下,對於長期照顧都需具備更多理解與準備。「長期照顧服務法」於105年6月正式上路,其中第13條已將「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列為法定服務項目。家總自103年起接受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委託建置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及培力縣市成立據點,今年度已於各縣市建置29個服務據點,提供家庭照顧者資源與資訊轉介、照顧技巧指導及情緒支持(包括紓壓活動、支持團體,及經評估有需求者,每位照顧者至少8次心理協談服務)。
根據家總的經驗,家庭照顧者會因照顧關係產生負荷與壓力、無法與其他家人協調照顧分工、對照顧者角色的適應或調適、個人生涯規劃或悲傷輔導等,而照顧的心理協談是一個必須跨專業合作同步解決「資源」與「情緒」的服務,也是面對整個家庭的團隊工作,我們需要更多夥伴~「您」的加入
***具心理師或社工師資格者完成培訓課程,可提供學分認證及結訓證書,列名家總心理協談人力資料庫,並推薦至全國29處支持服務據點。

附加檔案: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