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總籲「打破政策歧視補助資格」 、「50 億元就業安定基金專款專用」

 
        近來兩黨為長照保險制、稅收制吵得不可開交,但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家總)直批根本搞 錯方向,台灣長照關鍵問題是「22 萬名外籍看護工如何處理」,政府限制聘僱家庭申請長照 服務,不僅漠視家庭照顧者負荷與外籍看護工血汗,也不利居家服務發展。此外,雇主每年 上繳近 50 億元就業安定基金,未使用在長照刀口上。家總理事長、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副 教授陳正芬呼籲,「外籍看護工是兩黨都無法迴避的問題」,必須打破聘僱外勞家庭補助資格 的政策歧視、每年近 50 億元就業安定基金應專款專用,協助家庭提升外勞照顧品質、培植本 國長照人力、提升轉介本國服務等。 
        兩黨長照政策皆排除 22 萬聘僱外勞家庭、占家庭照顧者便宜 
        陳正芬說,美國民主黨新秀柯林頓在1992年以 「It's the economy, stupid(笨蛋!問題在經濟)」 作競選標語,一舉戳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窘境,擊敗在外交政策上洋洋得意的共和黨老將 布希。近來,我國總統選戰在長照「保險制」、「稅收制」上纏鬥,似乎也陷入了老布希的盲 點。比較 OECD 國家的長照財源,大多是混合制,「不知道兩黨倒底在吵什麼?對增加長照服 務量有幫助嗎?」 

 

政策專區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