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嘉市喘息服務不打烊

中央日報 宋其佳/報導
 
春節的腳步將近,家家戶戶除舊佈新,正是失能家庭照顧者面臨蠟燭兩頭燒的時候,既要照料家中失能長輩,也要大掃除、準備年貨等,此時真希望有人可以來協助幫忙照料失能長輩一段時間。嘉義市政府體恤照顧者辛勞,特別提醒市民喘息服務春節不打烊,歡迎提早預約,以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讓您全家渡過一個輕鬆沒負擔的年節假期! 



 家中開店又必須照顧高齡媽媽的胡先生說:「媽媽高齡92歲,雙腳能走但無力走遠,雖然不會外出但在家無時無刻走來走去,擔心跌倒等意外」,最近忙著過年、做生意、照顧一家人大小的三餐,蠟燭兩頭燒讓他備感疲累,還好嘉義市政府提供喘息服務,讓他無後顧之憂打掃家裡,讓居家環境煥然一新,甚至利用春節補好眠或出外走走,身心壓力頓時獲得舒解,而有冬盡春來的感覺。 



 一通電話〜到府服務,若有需要喘息服務,可由本人、家屬或社區鄰里長,與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5-2336889)聯絡尋求協助,讓家庭照顧者與我們一起迎新春、過好年!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