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長者免煩惱 新光醫推到宅沐浴服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

根據內政部調查,半數的失能長者及照顧者認為「洗澡是生活一大難題」,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以第32 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為高齡友善而跑」捐贈新光醫院「到宅沐浴車」一部,將為大台北地區失能長者/長期臥床的人洗個舒適的澡,一圓洗個好澡的夢。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陸榕指出,這部車是以日本「訪問入浴」的規格,委託專業車廠在台設計打造,不只配備日本原裝進口的組合式浴缸與加熱設備,更在許多專家的討論下,因應都會地區高樓層的需求,透過工研院研發的攜帶式浴盆,而發展出結合居家照護與「原床泡澡」的多元服務模式,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一般家裡空間處處都充滿障礙,照顧者要協助失能長者洗澡是相當困難、也因受限於環境、設備、人力等條件,常常只能「擦澡」來清潔身體,但對於失能長者而言,全身沐浴泡澡不僅能維持清潔、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皮膚角質化、皮屑的不適感,可降低因抓搔導致感染的風險,因而提升生活品質。

透過台北市第一部「到宅沐浴車」,結合新光醫院居家護理所的照護服務,由居家護理師到宅進行環境設備及服務評估後,由專業醫療團隊 (醫師、護理師、藥劑師、物理治療師、照顧服務員等),提供失能長者多層次的居家照護/照顧服務,營造一個舒服沐浴及居家照護的環境,讓失能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安享天年,尊嚴生活。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