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出門 72業者貼心款待

自由電子報 / 記者廖雪茹

新竹縣政府打造高齡友善城市,輔導包括藥局等七十一個場所和台灣大車隊,改善軟硬體設施,主動提供長者專用的貼心服務,衛生局昨天透過授證、啟動活動,擴大宣導。

許多長者因身體老化不方便,越來越不喜歡出門,衛生局為了提升銀髮族的生活品質,協助轄內十三家衛生所、二十一家餐廳和四十一家藥局,輔導接待與改善設施,取得高齡友善的認證,昨上午在林保郎藥師藥局由縣長邱鏡淳授證,也呼籲更多業者加入行列。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高齡友善認證場所都有張貼專屬標章,方便辨識,其中藥局免費提供放大鏡或老花眼鏡、用藥諮詢、血壓量測、專用候藥區、計程車代叫等。

授證的餐廳打造無障礙用餐環境,如增設坐式馬桶、輪椅用餐區、平坦出入口等硬體設施,或是貼心地提供字體放大的菜單、專人引導、特殊飲食需求調理等服務,各家特色不一。

衛生所則主動提供長者相關輔具、協助看診、資料填寫、用藥諮詢、血壓量測追蹤、到宅關懷訪視、辦理高齡者健康促進活動等。

另外,台灣大車隊也配合成立「敬老愛心車隊」,訓練新竹區三百名司機九項貼心服務,如耐心地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上車、駕車平穩不超速等,加質不加價。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