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團體捐「護身腰帶」 提升居服員照護專業降低職傷

 

「國際扶輪社」和「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聯合捐贈兩百多個「多功能移轉位護身腰帶」,給臺北市居家服務單位,臺北 市長郝龍斌今天(十二號)出席捐贈儀式,也親自示範護身腰帶的使用。郝龍斌說,臺北市的居家服務員,平均每人要照顧四點九個失能者,透過這些專業輔具,可 以減輕服務員的職業傷害,也讓受照護的老人更加安全。(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表示,臺北市目前有35萬名老人,約占全市總人口的13.2 %。而根據衛生單位統計,70歲以上的老人,每年跌倒機率是42%,如果沒有妥善照顧,生活品質不僅大受影響,也使得照護工作更加不易,增加照護者身心壓 力。而這次國際扶輪社「大仁」及「松仁扶輪社」,與中華安全行動照護協會,捐兩百多個「多功能移轉位護身腰帶」,會由社會局分配到最需要的居家服務單位, 提升照顧專業,同時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台北市長郝龍斌說,目前台北市有587名居家服務員,提供近3,000名失能者居家服務,平均每名居服員需要照顧 4.9名失能者,協助長者家庭減輕照顧負擔,而居家服務員每天要頂著烈日或風雨,前往失能老人家中提供照顧服務,包括協助沐浴、協助肢體關節活動、翻身、 拍背、洗滌衣物或陪同就醫等,如同代子女盡孝,也是台北市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最珍貴的第一線照顧

人力,不過因為居家服務員的工作負擔大,體力負荷重,工作過程都要冒著職業傷害風險。

而這次愛心團體捐贈200個移轉位護身腰帶,透過專業輔具,能讓長者更加安全,更可以節省居服員的力氣,預防職業傷害,能夠「三分靠力氣、七分靠輔具,百分百熱忱」。

北市社會局長江綺雯說,這次次受贈的移位腰帶,是疼惜居家服務員的重要支持,透過正確使用輔具,有助於預防居服員因抱扶老人引發的職業傷害,也使受照護的老人更加安全,雙方受惠。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