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長照悲劇 揮拳打頭 媳謊稱婆婆摔死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母親節前夕,基隆發生媳婦打死婆婆的人倫悲劇!張姓婦人認為中風6年的朱姓婆婆對她百般刁難,憤以拳頭痛毆婆婆頭部,送醫不治後,竟謊稱婆婆傷勢是自己跌倒造成的;檢警相驗發現死者頭部有3處紅腫傷,懷疑死因不單純,追問後張婦才承認犯行。

警方指出,朱婦致命原因是否為張婦重擊所致,還要解剖釐清,訊後先依傷害致死罪嫌將張婦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養子月入3萬多元

張婦丈夫昨受訪說,他一個月收入不到4萬元,母親每月在安養中心看護費2萬多元,實在入不敷出,才接回給太太照顧,「相信太太不會這麼狠心」,一切仍待司法調查。

送母安養住到負債

警方調查,72歲朱高秀美6年前中風,身體左半邊癱瘓,生活無法自理,朱婦收養的兒子起初請外勞與53歲太太張美雪在家輪流看顧母親,之後外勞返國,朱某把母親送到安養中心住了4年多;後因積欠安養中心3個月看護費7萬多元,只好於上月24日把母親帶回家,全由妻子照料。

張婦3日上午11時報案,表示婆婆身體不適,送醫急救不治,因死者有外傷,醫院通報警方相驗。張婦初次應訊時供稱,她扶起躺在床上的婆婆,讓婆婆平坐床上,轉身把濕毛巾擰乾時,婆婆突然倒向左邊,她趕緊扶起;想不到再轉身擰毛巾時,婆婆又倒向右邊跌地受傷。

接回家9天出事

但檢察官相驗發現,朱婦左前額頭、後腦等3處不同部位出現紅腫,懷疑遭毆打,前天再度傳喚張婦,張仍否認毆打婆婆;直到警方到張婦住處勘驗,並苦勸她認罪,張婦才說,她因不堪婆婆百般刁難,上月24、25兩天,接連數次出拳打婆婆頭部。

張婦含淚說,之前替婆婆擦拭身體時,請婆婆轉身,婆婆刻意不轉,餵吃東西時也刻意不吃,很難照顧,一時情緒失控,才憤而打婆婆的頭。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