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第1個「老人家托服務」點,昨日在中區開辦,是項服務是由家屬將符合資格的家中長輩送到服務員家中,晚上再接回,讓長輩可以在社區固定的家庭中接受身體照顧、日常生活照顧以及安全性照顧,亦有費用補助,是照顧長輩的另一個好選擇。
 
 一粒麥子基金會昨日在花蓮第1位家托員家中舉辦啟用記者會,花蓮縣政府社會福利科陳秀鳳科長、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與執行長羅靜心及村長陳萬來及家屬均到場。
 
 陳秀鳳表示,家托服務是政府努力推動的方向,期待這一刻很久。她指出家托與機構照顧不同,能整合專業、倫理、親情,讓長輩安度晚年,她也肯定一粒麥子基金會的家托員將長輩照顧得很好,讓長輩感受到「家」的溫暖。
 
 呂信雄表示,未來目標是「1鄉鎮1日照」,自今年起光復、鳳林、臺東關山將陸續開辦老人日照服務,期待將長照網絡串聯起來,做出長輩的示範照顧模式。
 
 目前家托服務在試辦階段,現有1位家托服務員,兩名長輩。2位長輩分別是93歲的阿英阿嬤和91歲阿財阿嬤,均罹患失智症。
 
 是項服務開放給設籍花蓮縣,經失能量表評估確實有照顧需求長輩,可月托或日托,若為全月托,並有縣府補助。若為日托也有3種按日不同補助,家屬可依照家中長輩不同需求彈性運用。但目前僅開放中區鳳林、光復、瑞穗、萬榮,家屬需自行接送長輩,服務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5時,以8小時為原則。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