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

    一首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雨夜花」,竟讓一名失智阿嬤綻露許久未見的滿足笑容,也因此促成南投「優樂集」樂團為銀髮族策劃一系列「給阿嬤的雨夜花」主題音樂活動,昨日上午首場開演,讓現場的阿公阿嬤們陶醉在「雨夜花」、「舊情綿綿」等台灣民謠優美動人的旋律中,如癡如醉。

多次榮獲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優樂集」樂團,獲選為今年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體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團隊,昨起至九月廿二日止,進駐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舉辦「給阿嬤的雨夜花」系列音樂活動。

「優樂集」總監謝雙雙表示,這項活動係因在一次表演場合中,有名什麼都不記得的失智阿嬤,聽到「雨夜花」這首台灣民謠竟不停鼓掌,綻露許久未見的滿足與笑容,讓陪同的孫女感動落淚。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