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關懷失智 憶起慢慢走

作者: 【記者潘昱帆/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8月6日 上午12:00

新北市衛生局九日起舉辦「憶起慢慢走」失智宣導活動,昨(五)日記者會中由衛生局長林雪蓉帶頭宣導,就是要讓市民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市府近二年來開始深入社區進行失智症篩檢及追蹤轉介,並開辦失智症長者及家屬關懷課程、提供長期照顧服務資源,減少失智症對個人及家庭的負擔,而今年衛生局擴大舉辦「憶起慢慢走」系列活動,讓市民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林 雪蓉指出,失智症人口快速增加,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三十六萬多人,居全國之冠;衛生福利部調查出台灣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為四·九七%,估算新 北市失智症人口約一萬八千人,而「憶起慢慢走」一系列失智宣導活動,包括失智症社會資源分享會、瑞齡學堂成果發表、營養講座,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查 詢。

心理學專家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表示,失智症患者的性格改變會非常明顯,像是疑心病重、口不擇言、失去自我克制或變得沈默寡言,而提醒民 眾多觀察家中 長者是否記憶減退影響到工作、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言語表達出現問題或是喪失對時間、地點的概念等,都是罹患失智症的警訊,千萬不要輕忽。

衛生局表示,八月起舉辦一系列關懷活動,九日有失智症社會資源分享會、二十三日瑞齡學堂成果發表會、三十一日及九月七日精選「昨日的記憶」、「阿嬤的夢中情人」強檔好片並有免費懷舊美食等,還有更多相關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