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電子報]〈南部〉東市社區照顧據點 升級日托中心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第一處、全縣第三處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升級」的日間托老服務中心,昨天上午在蘇巴陽活動中心揭牌,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關懷據點一週僅提供一至兩天的照顧服務,日托中心服務天數及時數增加為一週五天,每週六小時,讓長輩獲得照顧,年輕人安心工作,至今年底,全縣會設置七處日托中心。

  • 新園社區日間托老服務中心昨天上午揭牌。

    新園社區日間托老服務中心昨天上午揭牌。(記者王秀亭攝)

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謝楚培表示,衛福部十年長照推動一鄉鎮一日照中心,照顧失能老人,礙於設置條件較嚴,部分鄉鎮苦尋不著設置點,遂有意以老人日托中心補齊不足之處,以尚未有日照中心的鄉鎮優先設置,不過,日托中心主要是促進健康的長輩社區參與。

昨天上午揭牌儀式中,新園、康樂社區長輩上台表演歌舞,為活動揭幕,東甯志工服務協會理事長陳姿伶表示,協會配合中央、地方政府推動縣內長者福利,讓長輩們擁有「安心的老本、稱心的老身、溫馨的老居、放心的老年、知心的老伴、歡心的老友」等六心照顧。

新聞轉載自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78745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