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照顧者彈性喘息服務」試辦計畫徵求參與者》

■ 一段照顧歷程平均長達9.9年,歷經混亂期、穩定期、適應期、下次病情變化期,不斷循環,對照顧者來說都是挑戰。
■「在職照顧者」常必須在工作之餘,兼負失能、失智及身心障礙家人的照顧。
■對照顧資源不熟悉,必須花更多心力尋找資源或是直接照顧家人,導致「在職照顧者」無法在下班後獲得足夠休息,或是需要時常請假,以致影響就業,甚至考慮離職。
■為達到「照顧不離職」目標,家總將推動「在職照顧者彈性喘息」試辦計畫,了解新型服務的需求與問題,作為日後政策推動之參考。

(一) 試辦時間 :107年8月至11月
     徵求對象:5位在職照顧者
1. 目前就業中,並在下班後負擔失能、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家人之照顧,因為首次照顧(六個月內),或是面臨家人病情由穩定轉為混亂而感到負荷沉重,考慮離職者。
2. 失能、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家人之照顧由外籍看護工協助之家庭,因為外籍看護工短期無法提供協助而有空窗期的在職照顧者。

(二) 執行方式:
1. 報名者經家總評估確認入選後,每人提供3個月內至多200小時喘息服務。(服務時間視家庭需求另行協商)
2.入選者須配合撰寫服務使用紀錄或媒體受訪等;優先録取具家庭照顧者權利倡議意識的報名者。

(三). 報名方式:名額有限,採網路或電話報名,9月15日截止報名。
網路報名https://goo.gl/forms/2q1GEn74EySAuPzC3
電話報名:0800-50-7272魏小姐╱週一至週五09:30-17:00來電。

※家總保留錄取報名者及更動上述條件之權利※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