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失智症 請您看電影『我想念我自己』

一、活動日期:104年5月03日(星期日)上午09:30~12:30

二、地點:全美電影院(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7號)

三、主辦單位:臺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張老師基金會臺南中心、

四、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臺南市立安南醫院、

救國團臺南市真善美聯誼會、臺南市議員王家貞服務處、

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

五、活動連絡窗口:吳咨呈 社工;電話:(06)298300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今年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的獲獎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敘述事業家庭有成的大學教授 愛麗絲,在人生正值顛峰時,某天,她在演講時意外失語、在慢跑時突然找不到路,一連串的事件對生活造成了困擾。她被醫師診斷罹患了早發性且是遺傳性的阿滋 海默症。愛麗絲向家人透露病情,面對即將失去的事業與獨立生活的能力,她要為自己的未來先行安排結局?當記憶一步步消失、行為越來越退化與幼稚時,家人和 同事的關係也跟著改變,她與她的親友會如何面對呢?

失智症並不是單純性的老化現象,是一種疾病。失智症的發 生依年齡的增長而增加,隨著壽命延長、老年人口比例的增加,失智症的醫療與照護議題日益被重視。失智症是一個進展性的疾病,早期的徵兆是認知功能(包括: 注意力、執行能力、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或社交)較先前降低,家屬常會發現病人「忘東忘西」。而部分的病人會出現懷疑、憂鬱或忘記卻不承認的情 形;甚至會以明顯行為問題及人格變化為主要表現。而嚴重的失智症患者,也會出現小便或大便失禁的問題,造成家屬相當大的照護負擔及困難。許多家屬不堪長期 照護的壓力,也出現憂鬱等身心症狀。

臺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成立至今9年多來,持續舉辦教育宣導講座、支持性 團體、關懷晤談等服務,期望能將心理健康的重要理念傳達給大眾,並提供病友及家屬支持與關懷。這次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的支持下,本協會與張老師基金會臺南 中心合作,結合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救國團臺南市真善美聯誼會、臺南市議員王家貞服務處,共同辦理「我想念我自己」電影賞析,感謝全美電影院的支持,邀請關 心失智症議題的市民朋友一同來欣賞這部令人感動的故事,希望藉此推廣失智症預防、醫療、照護與調適的正確觀念。

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共襄盛舉,並協助將本次活動訊息傳達給廣大的市民朋友,使大臺南成為快樂、健康的美麗城市。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