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民健康保險已陸續新增10項醫療服務項目,嘉惠更多民眾、減輕民眾就醫負擔,預計新增的醫療服務受惠者約3萬多人,而每年支出經費3億元左右來貼補相關措施。

技術存熟且成本低 健保納入10項新服務

因為醫療技術的精進,陸續發展出許多技術成熟且具成本效益的醫療服務,因此全民健康保險極力爭取預算、擴大新的醫療服務項目,要幫助更多的病患;今年起,已陸續增加10項納入健保給付,包括內視鏡黏膜切除術、抗酸性濃縮抹片染色檢查、抗酸菌培養、陰道人工網膜外露修復術、陰道式會陰尿道懸吊術、直接及間接膽紅素比值、高危險妊娠住院診察費、複雜性血管整形術、支氣管鏡螢光透視檢查、內視鏡冷凍治療等。

受惠民眾 產婦最多、糖尿病患次之

其中針對高風險產婦新增的「高危險妊娠住院診察費」,不僅提升產婦醫療照顧品質,預計1年能有1萬人得到幫助,受惠比例最高;其次是長期飽受周邊動脈血管阻塞困擾的糖尿病患者,最嚴重情形可能需要截肢,健保將納入「複雜性血管整形術」解決病患截肢的風險,提升生活品質,1年預計有9286人受惠。

接著是補助「內視鏡黏膜切除術」,讓腸胃道黏膜疾病患者(如息肉),可以選擇使用內視鏡方式取代傳統手術,減少術後病患不適之症(如出血等),預計有6500人能因而獲得更佳照顧。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