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跑老爸」 放開工作 伴病女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提供遠地就醫病童住宿的麥當勞叔叔之家統計,歷年來陪伴孩子遠地就醫的家長只有一成是爸爸。在父親節前夕,麥當勞叔叔之家特別表揚一位「不落跑老爸」─陳柏宇。

陳柏宇來自澎湖,和妻子葉曉芠育有三名子女,今年初,四歲小女兒卉卉在家遊戲時跌倒,眼睛下方出現莫名紅斑,他們帶女兒到診所檢查才發現血小板數值極低,當地醫生建議他們轉到台灣的大醫院檢查。

陳柏宇與妻子隨即帶著女兒飛往台灣,到台大醫院就診,經過連串檢查後確診女兒罹患棘手的再生不良性貧血症;除非有合適的骨髓捐贈,否則可能活不到兩年。

陳柏宇這時決定暫停澎湖自家工廠的工作,專心在台灣陪伴女兒挺過艱難的治療。

陳柏宇表示,沒有什麼比看到女兒可愛的臉蛋,更讓他滿足。有天他提著女兒最愛吃的鹹粥到醫院時,看到女兒在窗口揮手說:「爸爸來了!」光是這句話,就讓他眼淚流不停。

陳柏宇對女兒的關心,社工全看在眼裡。麥當勞叔叔之家社工李雅惠說,陳柏宇在女兒就醫四個多月的期間,包辦洗衣、採買等大小事務。

李雅惠說,陳不只每天幫女兒拍照,還接受女兒點餐,每天忙碌奔走,只為了買來女兒最愛吃的東西。妻女入睡後,他還不忘記錄女兒每天用藥、飲食、生理狀態。

李雅惠表示,她看到許多爸爸因放不開工作,或者不知如何照顧孩子,因此缺席孩子的治療,「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心的爸爸!」

陳柏宇的小兒子廷廷上個月捐贈骨髓給妹妹卉卉,現在小女兒已經恢復健康,可以和哥哥們玩在一塊。今天就是父親節,陳柏宇說:「女兒的健康,就是最棒父親節禮物。」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