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康健雜誌發表關於長期照護的紀錄短片,介紹韓國、日本和台灣的老人長期照護情況。短片中台灣篇的主角、社會事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淑蘭」在發表會現身說法,她表示,長期照護不是修「長照法」或有「長照保險」就夠,需要整個社會轉變態度去面對。(戎華儀報導)

 

 

康健雜誌推出紀錄短片「高齡台灣 照顧我們所愛的人」,介紹日本、韓國和台灣的長期照護服務措施。

 

紀錄短片台灣篇的主角陳淑蘭自己就是專業社工,但是當面對自己的母親開始失智,才發現自己和一般民眾一樣手足無措,而且長照市場提供的服務卻是以金錢決定,不夠貼切長者的需求。

 

陳淑蘭:『中產階級、頭髮斑白、邁入中年,我們在社會上可能有滿不錯、穩定的工作,對社會算是有小小共獻的人,當我們一群人面對家裡面有個失智、失能的老人家時,我們還是一樣,跟二、三十年前那種全家陷入困境的人一樣,手足無措。』

 

陳淑蘭提醒政府,國內的長期照護發展腳步遠遠落後其他國家,長期照護有賴社會脈動、文化、企業、消費習性、產業、醫療預防和公共衛生的推動,不可能期待只靠長照法和長照保險就能解決問題。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