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東部長照議題 60位老人挑戰環島千里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東部老人照護議題的注意,門諾醫院今(15)日舉行「門諾環島轉動愛」記者會,宣傳即將在9月舉行的公益單車環島活動,並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陪騎。

門諾醫院相關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表示,這是門諾第2次舉辦這個活動,去年有36位年長者參加,年紀加起來超過2000歲,今年參加人數更高達60位,年齡 總和4000歲,非常難能可貴。他表示,自己在東部服務已經20年,致力推動送餐服務、到宅沐浴等,深深體會到弱勢老人的困境,希望大家可以重視這個議題。

藝人Janet表示,自己連續2年都參加這個活動,去年參加時雖然遇到颱風,還是被老人家的熱情所感動,流下深刻印象。她說,自己是阿嬤帶大的,所以對高齡者的照護問題特別有感觸,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加入這個活動,陪老人騎車做公益。

超馬選手陳彥博說,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因為環島不應該只是年輕人的權利,任何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身體力行去環島。

參加活動的銀髮夫妻檔李國安、陳麗娥,分別已經高齡71、67歲,他們表示,是受到女兒的鼓勵來參加活動,不怕辛苦。他們提到,平常有在跳土風舞及爬山,但為了讓環島順利,現在每天都會一起練習騎腳踏車3到4小時。

今年63歲的林隆洲說,自己已經是第2年參加活動,平常都固定打太極拳,身體硬朗,期許自己每年都能夠參加單車環島。他表示,最難騎的部份是東部壽卡地段,只要騎過了那一段,後面什麼路都不怕。

「門諾環島轉動愛」的活動是為了東部老人照護而騎,即將於9月7日到19日舉行,從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出發,沿途經過台灣西部繞過台灣南端後從東部北上。每騎1公里,企業就會贊助1萬元給門諾醫院。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