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應用展 / 用平板照顧你的家   智慧房屋現身展場

 

  • 2013台北電腦應用展「智慧生活主題區」展出用平板電腦控制家中設施的方式(攝影/記者甘偉中)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2013台北電腦應用展」正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今年主題為「雲端行動 智慧應用」,主辦單位特別打造「智慧生活主題區」,包含App應用、雲端行動與智慧家庭三大主題,讓參觀民眾體驗雲端行動科技為生活帶來的便利性。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化,隨手可得的App應用程式受到使用者喜愛,在「App應用區」中展出與生活應用息息相關的各種應用程式,例如解救非自願性談話的虛擬來電,可假裝接到電話擺脫煩人的應酬;結合科技與文創的3D卡片,透過App觀賞實體賀卡,會從螢幕中跳出神奇的動畫效果等。
 



▲ 透過App觀賞實體賀卡,會從螢幕中跳出神奇的動畫效果(攝影/記者甘偉中)

雲端時代的降臨,也改變人們對於交易付款的方式,在「雲端行動區」中展示的雲端收銀系統,可透過平板電腦收銀結帳、利用手機付款,或是將手機當成儲值卡使用,以後就不需要帶著一堆卡片在身上了。



▲ 雲端收銀系統,可透過平板電腦收銀結帳、利用手機付款(攝影/記者甘偉中)

在「智慧家庭區」中結合雲端科技及App應用,展出行動監控照護系統,平板電腦與網路攝影機的整合,可以遠端監視家中的狀況,控制家裏的電燈、電扇等設施,偵測瓦斯漏氣或門禁管制等。



▲ 用平板電腦就可以監視家中的狀況,控制家裏的各種設施(攝影/記者甘偉中)

為了讓民眾深入瞭解智慧科技如何融入現代生活,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安排『智慧生活教室』供民眾體驗,課程包含行動理財、健康減重、時間管理、職場簡報、手機開店、二維條碼應用、居家安全與動畫鑑賞等豐富內容,讓專家達人來剖析各類應用服務如何為生活帶來便利與樂趣。

主辦單位於展覽期間並規劃好玩的集點活動,鼓勵民眾熱情參與,只要現場體驗集滿『APP應用』、『雲端行動』及『智慧家庭』三枚徽章,便可至主題區服務台兌換精美好禮。

「2013台北電腦應用展」8月1日至5日免費開放進場,「智慧生活主題區」攤位號碼A0133,不但有最新智慧生活科技,又有好康集點贈獎活動,民眾不妨親自前往體驗。

原文網址: 2013應用展/用平板照顧你的家 智慧房屋現身展場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01/91-2970139.htm#ixzz2amE4A6lJ輸入文章全文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