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期照顧互動中檢視公私領域婦女與家庭關係》

2012年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年度研討會

長期在家中照顧家人的家庭照顧者中約有八成是由女性擔起照顧工作,即便是從事有酬之照顧工作者也大多是女性,長期以來,在傳統觀念的影響下,『照顧』一向被視為是女性的天職,因此有酬的照顧工作似乎也因此被視為是較低階層的工作,在家照顧家人的家庭照顧者的需求,也同樣不受到重視,尤其現在有許多老老照顧的家庭,不管在獲取資源管道、身心狀態、經濟狀況都較其他的照顧者需要更多的支持。

在家中從事照顧工作者,其實面臨了很多問題與困境,而本次研討會中將針對雙老家庭中的照顧者,以及任職於家庭職場的女性工作者,分別探討她們面臨的問題與需求,這些其實對於建構完善的照顧服務體系來說是環環相扣的,在台灣照顧的勞動人力一向不足,而這又是服務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何提升她們的勞動條件與工作形象,以吸引更多人進入提供服務,繼而提升品質,並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模式,如此一來,可滿足大多數有長期照顧需求的家庭的困境,也就是我們希望未來能達成的目標,希望藉由研討會能夠蒐集更多資訊以提供政府具體有效的政策建言。(2012.5.5)

政策專區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