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科技如何應用於老人或照顧者憂鬱症處遇?】

       家總邀請美國德州大學奧思汀分校社工學院 Namkee G. Choi 博士,分享美國照顧者的憂鬱問題與其心理支持服務。Dr. Choi同時也是美國知名社工或老人學刊的編輯委員,其專長在社區居家老人的憂鬱之評估與介入,近年來並積極研究創新科技之應用。

       Namkee G. Choi 博士與美國精神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共同利用創新科技方法(problem-solving therapy,PST),推動以遠距視訊方式建立「實證基礎的短期談話療法(an evidence-based short-term talk therapy)」,提供老人或照顧者的憂鬱狀況評估及心理支持服務,已在臨床效果與成本效益上獲得成功的經驗,值得台灣借鏡。

政策專區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