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8連續四天!家總&聯合報合作報導二:支持新制難喘息》
受訪家庭使用長照服務者僅一成八,目前廿六萬名看護移工,仍是家庭首選。民眾為何不用長照服務?子女希望一對一貼身照顧長輩才安心,長輩也抗拒外來服務,「打開門迎接一群人陌生人(照服員和各類專業人員),比一個陌生人(移工)」更困難。

從使用者角度看,長照服務必須考慮使用頻率、滲透家庭的深度、家庭關係的複雜度,長照不只是服務一個人而是一家人、有太多公式化服務組合無法計算到的「人性」,是政府制訂政策時必須關照到的「幽微心事」。

相關報導:
願景/家戶變多家人卻少 未來在家安老恐成奢求
長照2.0居服公式化 論件計酬少了人味
願景/照顧者:送媽媽去機構不得已 長輩說我殘忍
長照願景回響/他問母親可否住養老院 母親到處說他不孝…
長照願景回響/媽對大姊說:我不是白住的 是有錢請妳的…
長照願景回響/外籍長媳就是免費傭? 親友團要我辭職顧公公

※政府補助「長照四包錢」,第一包錢每月1萬至3萬6千元(自負額16%),每月僅需支付1千6百元至6千元間,可享「照顧及專業服務」。
諮詢家庭照顧安排!歡迎來電洽家總「長照教練」。

政策專區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