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提供給照顧者自我進行測試。若當壓力過度沉重,嚴重影響睡眠、食慾、情緒、甚至有輕生的意念等,持續兩週以上者,請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 將14項分數加起來的總分

  1. 總分是0分:非常好,您已經能夠克服照顧上所面臨的各種問題與壓力,希望您能主動與我們聯絡,分享您的寶貴經驗,讓其他照顧者也可以跟您一樣,擁有好的生活品質。
  2. 總分是1~13分之間:您調適得很好,請繼續保持下去,您可以選擇參加家庭照顧者的各項支持活動,藉著暫時離開照顧環境,讓自己在照顧的路上更好走喔!
  3. 總分是14~25分之間:小心喔!您已經開始出現一些壓力的徵兆,建議您利用政府或民間的服務來減輕照顧壓力,以免不知不覺被壓力壓垮喔!
  4. 總分是26~42分之間:糟糕!您目前承受著相當沉重的負擔,強烈建議您立即尋求協助,以確保您及被照顧者都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