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
系列介紹(四):高雄市支持服務據點

我的需求誰能幫我?

        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成立迄今已達17年,我們瞭解到每位家庭照顧者遭遇到的問題都是不一樣的,因此協會邀請專業人員,期待透過「關懷與支持」、「居家照顧技巧指導」、「心理協談」、「諮詢與轉介」、「支持與紓壓團體」、「喘息日活動」、「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雙向復元」,喘息的服務也有多樣性的選擇機會,多方面提供以家庭照顧者為中心之服務,協助家庭照顧者有能力持續且健康的提供家人所需要的長期照顧。

        今年度協會有舉辦多元的課程,詳如附件表單,提供最常見的飲食與營養、用藥、照顧技巧等課程;若有個別性的需求,也可以於課後請教老師。5月開始將於長庚醫院,由神經內科的醫師針對輕、中、重不同程度失智的行為表現與照顧技巧做詳細的說明。或者,還可申請專業人員到府實地指導。
        家庭照顧者只要您願意走出來,或撥個電話來聊聊,我們希望能讓您在照顧的路上不覺得這麼孤單! 如有問題或要報名可撥打07-3223839 或07-3220321,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提供者/邱啟潤(前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副教授/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