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家庭照顧協議」徵求試辦家庭》

珍珍原本有穩定的工作、雖然薪水不高但珍珍很喜歡,就在2個月前公公因為中風需要有人照顧,婆家理所當然地認為應該要由她辭掉工作回家照顧,所以珍珍必須自己摸索應該如何擦澡、管灌、翻身拍背等等,但最大的挑戰是她是女生而對方是公公,需要脫衣服、擦拭敏感部位…珍珍有選擇的權利、有沒有其他的照顧安排更適合珍珍的公公呢,照顧家人是一項神聖的決定,需要嚴肅地面對許多課題,您準備好了嗎?

試辦計畫:無論是失能或失智長輩的「照顧」,都有可能成為家庭關係惡化或破裂的導火線,特別是台灣老化與長照問題日益嚴重,家庭根本沒有充足的時間好好準備或討論,本會希望透過此一支持服務,讓失能者家庭在社工、律師等專業人員之協助下召開家庭會議、進行資源與資產盤點,以做出最適切之照顧安排與決定。

~徵求條件如下~
1.居住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2.照顧狀況:自行照顧失能、失智之老人未滿一年
3.家庭成員至少3人以上:參與照顧的家庭成員例如配偶、兒女、媳婦、女婿、孫子女,包括實際照顧或提供經濟支持等
☎報名專線:0800-507272 謝督導(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00-17:00)
【以上服務完全免費,家總保留評估及選擇試辦家庭之權利,名額有限,請速報名】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