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6/25-28連續四天!家總&聯合報合作報導三:家庭照顧協議》
照顧分工與分擔費用」往往是長照家庭關係惡化與決裂的導火線,長達9.9年的照顧路,專家建議家人必須開啟「家庭照顧協議」的對話與溝通。建議長輩也要有智慧,在健康時就預做安排,也能降低家庭崩解的風險。
家總「家庭照顧協議」六步驟:盤點需求、盤點資源、盤點資產、家庭會議、形成文件、定期檢修。
專業服務團隊:社工、律師、財務專家、心理師等專業人員共同合作,與長照家庭共同討論照顧選擇、財務、分工、資源整合,訂定家庭照顧計畫。有需求的家庭,歡迎洽詢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

相關報導:
願景╱照顧分工喬不定 專家建議可以這樣做
願景╱照顧者最重要的事 來聽專家怎麼說
願景/照顧者:聽到哥哥死訊 我失智的爸爸哭了
照顧者心聲╱長照考驗手足 她顧兩老廿年 親弟竟賣掉她的家

※政府補助「長照四包錢」,第一包錢每月1萬至3萬6千元(自負額16%),每月僅需支付1千6百元至6千元間,可享「照顧及專業服務」。
諮詢家庭照顧安排!歡迎來電洽家總「長照教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