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9/5【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

我要報名>>

         繼去年我們與誠品書店合作,每月於誠品信義店進行一場溫暖人心的讀書會,邀請作者、名人、專家、家庭照顧者分享好書與照顧經驗,頗獲好評! 今年繼續與大家進行家庭照顧的對話。

「孝順就一定是最好的陪伴嗎?」沒有人逼她,甚至全家人都反對。一位台灣媳婦為何堅持返德照顧關係不好的癌末婆婆?這是一個女性選擇透過照顧歷程,重新認識自己、喚醒自己的故事。一個擠壓的時空、兩個矛盾的女人,跨越文化與世代,「陪伴」是所有和解的開始。

主講:吳品瑜(作者)
書名: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天下文化)
時間│2019/9/18(三)20:00pm-21:30pm
地點│誠品信義店-人文書區閱讀者書房 https://goo.gl/2iifAF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誠品書店
聯絡電話│02-2585-5171 轉23 陳小姐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yvcCa0yfeQ4nJy5c2

~~~誠品書店 知味市集 資深企劃 李絲絲~~~
        誠品信義店從一年多前開始與「家總」合作,舉辦「家庭照顧者喘息學院讀書會」,我因為曾經照顧父母與弟弟多年,也同為資深的家庭照顧者、資深賣書人的身份,這一年多來協助家總辦講座,並與眾多講者、讀者一起參與每一場的對談,才了解到,真的太晚認識家總了,以前知道的只是默默承受,原來有管道可諮詢、有資源可善用、有出口可抒發,從這段時間,也共同學習到很多!

​        台南女兒、德國媳婦吳品瑜的最新作品《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在經過八月份第一場的新書分享會後,有許多聆聽的讀者也對她說,這本書出的太晚了,書中的照顧者角色,以及經過的身心磨難,與參與的多位讀者親身經歷如出一轍!他們都向品瑜表達:「如果早一點看到您的書,我會做得更好。」

​        也許是個性,也許是台灣傳統媳婦心態的牽制,品瑜也是一個凡事先為他人想,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心裡很後面的人。
異國婚姻,她成為德國媳婦,跟有權威感的先生相處,與不是很好相處的德國婆婆互動,在溫良恭儉讓的個性與觀念之下,著實過得辛苦。
而在婆婆罹癌,自願帶著三個女兒赴德照顧婆婆,在人權觀念堅固的德國,除了國情壓力,就算是她的先生也很難理解。
傳統婦女的觀念,讓品瑜因著「責任」使然,侍奉婆婆,但焦慮、害怕、怕被罵……等心理壓力席捲而來,而她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        這本書品瑜想要告訴我們,
「從試圖扛起一切,到接受自己面對生命衰敗的無能為力; 
從依附與壓抑,到活出真正的自己; 
從渴望被人認可,到洞見自己的價值; 
從永別親人,到彼此心靈相通,現實的永別反而成了內在的貼近; 
用愛陪伴與被陪伴,不僅完整了自己,也有圓滿的人生。」

​        這樣的生命照顧現場,9/5晚上要移到誠品信義店來,歡迎來聽聽品瑜的分享!對談人,正是「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常務監事王增勇老師,增勇老師同時也為這本書寫推薦序,非常期待您的蒞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