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照顧電視台》長照小學堂~專業服務八堂課
【第三課】居家環境安全或無障礙空間規劃

本集來賓: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 柯宏勳
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職能治療師/ 江展溢

第三堂課中,從居家環境的改善、輔具的搭配使用,可以讓被照顧者的生活更加自立,也可以減輕照顧者的照顧負荷,讓自己的生活有多一點喘息的空間和機會!同時,讓家中的環境安全,家人也更放心。
粉紅色奶奶因為在家中跌倒,才接觸到專業人員。起初奶奶非常抗拒,但在柯宏勳職能治療師的觀察與耐心的陪伴下,才發現原來奶奶是擔心輔具與改善空間,會破壞本來家中的設計與美感。經過多次的溝通與努力,也告訴奶奶輔具的選擇不只一種!
現在讓奶奶的家中多了安全與安心,讓我們從生活中改變,從改變中生活吧~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lx85iEwOfk

 

 

家總《照顧電視台》
長照2.0補助專業服務項目,但民眾普遍陌生。「長照小學堂~專業服務八堂課」自108年7月陸續上線,介紹復能照護、營養照護、進食與吞嚥照護、困擾行為照護、臥床或長期活動受限照護、居家環境安全或無障礙空間規劃、居家護理等。

記得按讚、分享及訂閱唷~~
<<家總官方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kanDn>>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