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感謝合庫人壽贊助§

阿姊分享:「其實我很想出來參加活動,本來只是想來走走,做做東西,放空一下,因為照顧婆婆15年,我很難出門。可是在報名時,社工叫我要帶有自己的照片,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找了好久……,最後只找到這張泛黃的舊照片(還好有找到,不然我可能就沒辦法來了吧!呵呵)。這張照片是我20多年前剛結婚不久的照片,那時……」

照顧日常中,我們常忘記對自己好一點,甚至忘記自我!在蔡忠儒老師的帶領下,大家完成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木質相框,把過去的照片裝入相框中,重新一次回憶記憶中自己,從找照片、作相框、看照片的過程中,在記憶深處尋覓,再次找回那些年被遺忘的自己,再次擁抱!

你,是不是也有點想念過去的自己?!
這次活動中,透過照片引導照顧者重新看見自己,學習自我照顧,當翻出記憶中的自己時,那種激動、開心、驚訝……,都是曾經擁有的,儘管在忙碌的照顧日子裡,再有自己的照片似乎很難,但愛自己的心不變!

照顧也需要休息,記得照顧自己唷!
喘息也需要學習,趕快來喘息學院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