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分類: 

《照顧電視台》長照小學堂~專業服務十堂課
【第五課】進食與吞嚥照護

本集來賓:
台北市長照語言治療師/ 陳秀文

在進食與吞嚥照護中,復能目標最重視的是「安全進食」,並讓被照顧者獲得充分的營養與水份。
秀文治療師提醒我們要與專業人員建立信任關係,並且「誠實告知」被照顧者的情形,減少照顧者的期待落差,讓長輩吃得好的目標可以被達成。

七次中風的堅強嬤,在「進食與吞嚥照護」專業人員的介入,觀察阿嬤的肢體活動、語言理解、吞口水、嗓音狀況,更重要的是與照顧者溝通,並從姿勢、肌肉力量訓練,並調整食物實地等等,讓堅強嬤的吞嚥狀況逐漸好轉。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uxznbTZsBo

家總《照顧電視台》
長照2.0補助專業服務項目,但民眾普遍陌生。「長照小學堂~專業服務八堂課」自108年7月陸續上線,介紹復能照護、營養照護、進食與吞嚥照護、困擾行為照護、臥床或長期活動受限照護、居家環境安全或無障礙空間規劃、居家護理等。

記得按讚、分享及訂閱唷~~
<<家總官方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kanDn>>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