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呂淑美】

 

行政院衛生署統計,65歲以上失能人口佔老年人口比率達16%,對照2012年國人平均壽命79.5歲,顯示國人在計畫退休藍圖時,長期看護險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倘若不幸失去生活能力需要長期看護,申請外籍看護平均每個月需要2萬元,本國看護更是高達5萬元以上,若入住護理之家等機構,平均每個月費用也需3至4萬元。

此外,日常生活所需的輔助工具如輪椅、氣墊、特殊衛浴器材等,要價約在3,500至1萬元之間,而紙尿布、手套和濕紙巾等,平均一個月要增加8,000元以上的開支,長期照護費用相當驚人。

此時如果有投保長期看護險,就能大幅減輕自己和家人的經濟壓力,享有更佳的醫護品質。

為補足民眾的保障缺口,南山人壽推出「幸福人生長期看護終身保險」,是全台唯一一張於長期看護險中將全殘納入長照給付條件的保險商品,帶給國人年老生活更安穩的依靠。

南山新推出的「幸福人生長期看護終身保險」除了將全殘列入長期給付項目外,還設計豁免保費機制,只要達一至六級殘廢程度或為長期看護狀態中,即可豁免續期保費而仍享有保障。

「幸福人生長期看護終身保險」也提供70歲以上保戶老年住院醫療免息保單借款,讓保戶不必為醫護和保費支出煩惱,安心接受醫療。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