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末期病患 新北推社區安寧照護

為了讓生命末期的病人不必排隊等病房、可以留在家裡熟悉的環境、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新北市首開全國先例、從7月1號開始推動社區安寧照護。這項制度是由醫護人員定期到末期病患家裡、提供必要的照護,新北市政府會編列預算補助。

 

意識昏迷的病患,身上被插滿各種儀器來維持生命,目前國內末期臨終的病患,大多暫住於急性病房,並且施予積極性治療,但這樣的做法反而延長病人死亡的過程,為了讓即將往生的病人,獲得更適切、合理的照護,並且有尊嚴的離開,新北市從7月1日起,開辦社區安寧照護服務,讓生命末期的病人可以回家修養,由醫護人員定期到府提供相關醫療照顧。

==新北市衛生局長 林雪蓉==

安排醫師護理人員去做家裡協助

怎麼樣去不管是疼痛的減輕

或讓他比較舒適家裡的一些諮商

甚至是臨終的一些照顧

需要協助的事情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每年近2萬名死亡的人數中,有高達92%以上的對象,符合在家往生的情形,加上新北市全市的安寧病房只有96床,如果能透過社區安寧照護計畫,除了可以免去排隊擠病房之苦,同時也能在最熟悉的環境祥和地走完最後一程。

==安寧照護護理學會理事長 蘇逸玲==

安寧照顧居家護理師

必須要經過很多要照顧的課程

醫生可能只去一次

以後都是護理人員去

所以護理人員

要接受到這樣(多元課程)

你才是真正的民眾的福祉

這項全國首創的措施,是由新北市衛生局編預算補助醫療院所實施,只要是經醫師判定為生命末期者,都是安寧居家療護服務的對象,沒有年齡限制都能受惠,還能幫助病人家屬省去每個月數萬元住院費用。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