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照顧者的實用資訊免費索取

最新出版品~~照顧的路好好走-家庭照顧者教育光碟手冊 

 

當家中有人倒下,家庭成員便須跳出來承擔照顧工作,家庭照顧者動輒須照顧家人十幾二十年,每個不同的照顧階段都有不同的需求,剛開始不懂如何照顧、不知去哪裡尋求資源、照顧耗材不知哪裡買,壓力大到幾近崩潰,也只能偷偷躲起來哭一場……,一切都獨自一人從頭開始摸索~

為了減少家庭照顧者的摸索期,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對於家庭照顧者的困境與需求當然不能置身事外,因此製作了「照顧的路好好走—家庭照顧者教育光碟手冊」,希望提供給家庭照顧者所需的指引,讓新手照顧者做好準備並讓長期照顧者減輕照顧負荷與壓力。我們期待家庭照顧者除了增加對壓力調適技巧、照顧資源的認識外,也能夠身體力行嘗試一些方法,來減輕照顧所帶來的種種負荷。

手冊內容包含以下章節,手冊免費提供,歡迎親洽本會索取,若需郵寄僅需負擔郵資每本10元。洽詢電話:02-25111751*15;本會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1弄56巷57號3樓。

 

章節

主題

內容

第一章 

基礎篇—我是家庭照顧者

關於家庭照顧者/成為照顧者的身心調適

第二章

情緒篇—做個身心健康的家庭照顧者

1.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徵兆

2.照顧者的壓力調適

3.照顧者的心靈照護

4.壓力與飲食

5.紓壓DIY

第三章

法律篇—身為照顧者要知道的事

1.兄弟姐妹之扶養義務

2.財產信託

3.預立遺囑與生前契約

第四章

就業篇—照顧與事業的兩難

1.照顧對女性的影響

2.調整照顧的方法

3.調整工作的方法

4.照顧者的就業支持方案

第五章

資源篇—有誰可以幫助您

諮詢專線/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民間社福團體/法律扶助基金會

第六章

分享篇—我們都是家庭照顧者

家庭照顧者照顧故事

 

 

附加檔案: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