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老人老得很快,等不及的,長期照護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即將接任政務委員的台大社工系教授馮燕昨天說,她有照顧家中老人的經驗,深知我國長照系統的服務質量都不足,她上任後,將會把推動長照,列為首要任務,給所有老人一個有尊嚴的晚年。

當過台大學務長的馮燕,廿幾年來,一直參與社福團體及非營利組織的活動,曾發起成立聯合勸募協會,並擔任兒盟董事長等職務。她有自信,擔任政委後,應該可以更「準確無誤」地將民間的聲音傳進政府,「希望我帶著問題進去(政府),能盡快找到解答。」

馮燕說,她的專長較偏向兒童福利,將來要督導整體社福政策,有些已超越熟悉的領域,她將盡快了解各項業務,並和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溝通及談話,找到「能人」解決問題。

馮燕指出,她長期關心少子化及老年化的問題,這幾年來,眼看父親及婆婆逐漸老去,她一路照顧,深刻體會到,建立完善的長照系統,讓老人的晚年更有尊嚴,刻不容緩,但現在很多民眾找不到看護,照顧家中老人,長照系統連最基本的服務輸送量都不足,民眾真的很無奈。

馮燕指出,她長期在學界及民間團體的經歷,比較知道社福制度的問題出在哪裡?她沒考慮很久,就決定接任政委,希望貢獻所長。未來她將提醒相關政府官員,除了除弊,更要興利,與民間團體合作,要更尊重、更有彈性,知道人民的需求在哪裡。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