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的他,攜70歲病妻赴黃泉

台南市柳營區75歲男子顏美裕,昨天晚上11點多推坐輪椅有多項慢性病的70歲妻子顏林梅外出,直到今天凌晨1點多未歸,女兒向警方報案。警方發動搜索,上午8點半在柳營區中山東路旁的德元埤池畔發現顏林梅的輪椅,並撈起夫妻的屍體。女兒到場指認時說「父親可能長年照顧媽媽太累,常無法睡覺,才帶媽媽一起尋短。」
顏美裕與顏林梅育有3男2女,兩人靠老人年金過活,租屋在柳營區東昇里,每個月租金四千元,租金都是由二哥匯錢付款。
女兒說,媽媽有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病,雙腿萎縮,坐輪椅將近2年,長年來由高齡父親照顧。昨天晚上11點多,媽媽可能因身體不適,不時發出怪聲,父親說「妳這樣,人家怎麼睡覺,再這樣我就推妳出去」,父親即推著母親坐輪椅出去。
女兒說「以前父親也常嚇媽媽,再吵就帶妳去填德元埤,父親還會問好不好,媽媽都回答不好」,但父親每次推媽媽出去走走之後,總會回來。
但家人一直等到今天凌晨1點半,父母親還是沒回來,驚覺不對勁,向警方報案。上午8點半,以前的張姓鄰居在柳營區中山東路旁德元埤找到輪椅,消防人員趕到,研判2人可能投湖,下水打撈,果然撈到2人屍體。
女兒說「父親可能照顧媽媽太累,都無法睡覺,所以帶媽媽一起尋短」。德元埤離租屋處約2公里。
女兒說,父親以前是木屐師傅,但很久前木屐就沒生意,失業後與母親居無定所,曾住過台中,戶籍現設在高雄市鳳山區,4年前搬到台南與女兒一起住。
【新聞來源:聯合晚報╱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20130111】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