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遠嫁台灣對患病夫兒不離棄

「撐下去就是了!」印尼籍配偶王麗娜17 年前嫁到台灣,與婆婆一起在台東天后宮外經營麵攤,即使婆婆過世,她仍堅守麵攤、撐起家計,照顧生病丈夫及腦麻兒子,至今僅回印尼兩次;她說:「台灣是我的家。」

「來坐喔」、「要呷瞎米?」王麗娜以流利的台語與客人交談,不仔細聽她說話,難查覺她來自印尼。王麗娜笑說,17年前嫁到台灣時,與婆婆一起經營麵攤,婆婆與客人都以台語交談,她慢慢聽、慢慢學,連腔調都學得很像,現在只有老顧客才知道她來自何方。

王麗娜說:「當人女兒不知苦,嫁人妻、做人母才知道苦」她丈夫罹患慢性病須長期吃藥,小兒子是腦性麻庳患者,王麗娜每天除了做生意,生活焦點就是照顧家人,一刻不得閒。

王麗娜說:「我也曾感嘆過,半夜偷偷掉淚,但這是我的命,我的丈夫、孩子都在台灣,我也不可能回去,這裡才是我的家」婆婆去世後,她堅守著麵攤,賺錢維持家計。

「生意越來越不好做」王麗娜說,麵攤賣的手工米苔目很受歡迎,香Q好吃,但顧客有限,每月收入,正好是一家人當月費用,但她知足地說:「沒負債就好。」

【新聞來源: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2013.01.07】
 
最新消息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